English

爱我中华全国优秀歌手比赛将举行

2001-04-10 来源:光明日报 严文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9日电为充分展示我国各民族优秀歌曲,推出优秀作品,发现和培养优秀歌唱人才,由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和湖南电视台联合主办的“爱我中华全国优秀歌手比赛”将于6月举行。

本次比赛面向全国,各民族的优秀歌手均可参加。比赛分为民歌组、美声组、通俗组,各组又分为专业歌手和业余歌手,共计六个组别进行比赛。歌手先在一个或几个省区组成的分赛区进行初赛,入围后进京参加决赛,由总评委会专家选拔出获奖歌手,参加在长沙举行的总决赛。各组将评出一、二、三等奖和优秀奖,获奖歌手将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证书,决赛暨总决赛由湖南电视台全程现场直播。

本次比赛由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担任组委会名誉顾问,著名歌唱家、音乐理论家王昆、郭淑珍、任志萍等担任评委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